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

2020-08-26 

  根据水资源管理中心党支部2020年理论学习计划,结合水利部有关学习要求,中心党支部近日组织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

  本次集中学习采取理论学习、案例分析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由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六篇文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有关文件要求,以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开展了涉水违规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

  中心党员、干部结合前期自学,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提出了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对书中收录的19个专题92篇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指示、批示等内容的学习,有助于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的“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对书中收录的关于水利工作的论述、讲话等需要反复认真学习领会,加以贯彻落实。于琪洋主任在总结讲话中,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谈了如何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要学习把握第三卷的总体框架、主要内容和最新要求;要学习把握第三卷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体会分析解决问题的科学思维;要学习把握其中蕴含的深厚的人民情怀;要学习把握总书记宽广的历史视野和博大的世界胸怀;要联系实际来学,通过学习指导工作实际、解决实际问题,做的真正务实、管用、取得实效。他指出,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理论对水资源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水资源管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是我们学习的重点;今后还要反复组织学习、深入研讨;读原文、悟原理是基础,抓落实、求实效是关键。

  中心支部全体党员、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责编:万毅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1号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
传真:010-63204467
本网站维护: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综合与信息处
邮箱:szyglzx@mwr.gov.cn
全国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信息系统平台维护:
长江水利委员会网络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