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水资源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10 

 

  在建党99周年之际,7月3日,水资源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于琪洋主持,中心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

  大家集体观看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家训影片,深深领略了先辈共产党人扎根人民、心系群众的清正家风和严谨治家的家训;学习了以家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视频课程,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根据中心党支部学习计划,本次活动除了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外,还对近期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央出台的党建有关规定、部党组决策部署进行了集中学习。在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个人自学、党小组专题学习的基础上,中心领导和支部委员进行了领学,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中研读学习和交流研讨。于琪洋主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张淑玲副主任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管恩宏副主任领学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许峰总工领学水利系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工作方案;袁建平群工委员领学水利系统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工作方案。

  中心党员和干部职工就弘扬优良家风等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了学习心得。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强化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对有关知识的掌握,中心党支部针对近期学习内容和学习要求,编撰了50道“应知应会”测试题,对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进行测试,以考促学,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会上,发放了测试题,明确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答题活动的要求。

  于琪洋在总结活动时强调,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新风正气,在工作和生活中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坚决防止以业务干部自居忽视政治意识的错误倾向,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履职尽责,提高工作实效,严格纪律要求,严肃执纪问责,争做干事创业的模范。


责编:万毅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1号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
传真:010-63204467
本网站维护: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综合与信息处
邮箱:szyglzx@mwr.gov.cn
全国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信息系统平台维护:
长江水利委员会网络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