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水资源管理中心开展河南省内黄县及兰考县2018年度地下水超釆区综合治理第三方评估工作

2019-07-17 

  2019年7月10日-17日,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受河南省内黄县、兰考县委托,开展2018年度地下水超釆区综合治理第三方评估工作。评估组主要通过交流座谈、资料查阅和现场查勘等方式,对内黄县、兰考县2018年度地下水超采区体制机制建设、工程措施建设、资金使用、超采区治理成效及总体完成情况等进行了全面评估。

  评估认为,内黄县在水权制度建设、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水利工程管护体制、农业用水精准补贴和节水奖励机制等体制机制建设的工作开展积极,同时采取田间高效节水工程、硝河坡调蓄工程与杏园沟连通工程等多种工程措施有效治理地下水,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兰考县超采区综合治理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尤其是在超采区综合治理体制机制建设方面亮点突出,创新水利工程运行管护机制,建立水利工程商业保险工程管理模式,明晰水利工程产权,落实管护主体及责任。

  评估组对内黄县与兰考县在体制机制建设和工程措施中的亮点和问题与内黄县水利局进行交流,并对今后两县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工作提出具体建议。

  评估工作得到了河南省内黄县及兰考县水利局的大力支持。


责编:万毅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1号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
传真:010-63204467
本网站维护: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综合与信息处
邮箱:szyglzx@mwr.gov.cn
全国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信息系统平台维护:
长江水利委员会网络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