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水资源管理中心组织召开2018年度全国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评估报告专家咨询研讨会

2019-06-11 

  按照饮用水水源管理与保护工作安排,水资源管理中心于2019年6月11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18年度全国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评估报告专家咨询研讨会。各委水资源节约与保护局(处)及相关技术支撑单位的代表和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水资源管理中心管恩宏副主任主持,水资源司保护处相关人员到会指导。

  与会代表和专家重点围绕“水量、水质、监控、制度”四方面对《2018年度全国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评估报告(初稿)》(以下简称《评估报告》)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审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度安全保障达标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对《评估报告》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和专家还结合我部“新三定”规定,就下一步饮用水水源管理与保护工作如何具体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要求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达标建设和评估工作是保护水源安全的重要抓手,应进一步完善评估体系,推进水源地保护工作。

  

 

  

  

  

  


责编:万毅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1号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
传真:010-63204467
本网站维护: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综合与信息处
邮箱:szyglzx@mwr.gov.cn
全国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信息系统平台维护:
长江水利委员会网络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