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要闻

水资源管理中心组织召开2019年度考核现场检查技术研讨会

2019-05-30 

  2019年5月30日,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2019年度考核现场检查技术研讨会,对2019年度考核水资源管理调研暗访工作和《水资源管理监督检查办法》(初稿)进行了研讨。

  根据水利部2019年度督查检查考核与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方案,水利部将采取座谈、“四不两直”等方式对取水口监管、全国重要饮用水水源地达标建设等情况开展调研暗访,及时发现水资源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水资源管理工作、强化水资源监管提供支撑,并作为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相应内容的评分依据。会议结合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实施情况,交流了考核现场检查工作成效、经验与问题,讨论了调研暗访的范围、内容、程序、方式等,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调研暗访工作应更具针对性、可操作性,被检查对象应具有代表性。

  此外,会议还对《水资源管理监督检查办法》(初稿)进行了研讨,在监督检查方式、问题分类、结果应用等方面提出了修改建议。

  水资源司、流域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责编:万毅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1号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
传真:010-63204467
本网站维护: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综合与信息处
邮箱:szyglzx@mwr.gov.cn
全国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信息系统平台维护:
长江水利委员会网络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