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类管理  > 论证与许可

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技术方案研讨会

2019-06-27 

  为做好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前期的有关工作,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于2019年6月27日在天津召开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技术方案研讨会。

  水资源管理中心介绍了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开展的背景、目的和意义,明确了水利部对开展此项工作的要求和指示。长江委介绍了当前长江流域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的阶段性进展,重点汇报了在核查登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包括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农业灌溉工程等量大面广,核查困难;基层核查登记人员力量薄弱;技术性填报错误较多等。

  与会专家认为在各个流域开展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工作是十分必要的。鉴于取水工程(设施)数量多,核查登记工作任务重,在推开此项工作前,应充分考虑技术支撑条件。

  长江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委员会、海河水利委员会、松辽水利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水利厅、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水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与专家参加了会议。


责编:万毅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1号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
传真:010-63204467
本网站维护: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综合与信息处
邮箱:szyglzx@mwr.gov.cn
全国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信息系统平台维护:
长江水利委员会网络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