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类管理  > 论证与许可

水资源管理中心调研河南省地下水管控和超釆区治理工作

2019-06-11 

  2019年3月19日-21日,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组织对河南省地下水管控和超釆区治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赶赴滑县、汤阴县、内黄县和浚县等四个县的地下水超采区治理项目现场,详细查勘南水北调水源切换、城镇机井封填、农业节水压采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四个县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就地下水开采总量与水位控制目标、地下水取水工程管理、地下水取水许可审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调研发现,河南省较好的完成了地下水开采总量任务分解及水位控制目标划定工作,超采区综合治理试点工作进展顺利。特别是在超采区治理体制机制建设方面亮点突出,如利用行业协会推进地表水切换和节水设施改造,成立农村用水户协会,明确农田水利设施确权和地下水水权确权。

  调研组就发现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与河南省水利厅进行了交流,同时调研组还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调研组由水资源管理中心张淑玲副主任带队,中心管理评估处、调水局、河南生水利厅水资源处、有关专家参加此次调研。

  中心管理评估处、调水局、陕西省地下水管理监测局等有关同志参加此次调研。



责编:万毅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1号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
传真:010-63204467
本网站维护:水利部水资源管理中心综合与信息处
邮箱:szyglzx@mwr.gov.cn
全国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信息系统平台维护:
长江水利委员会网络与信息中心